Sunday, March 11, 2012

冷咖啡的午后

『我戀上了冷咖啡的余韻  
就像蛇行的斑斕
冬盡的幽光
乍暖還寒』

今日啡點:Espresso


就像周傑倫那首「不能說的秘密」頌唱般
待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忍住的情緒已不重要
無論如何拼盡力氣
再也回不到咖啡尚熱時…

嘿,一如喝著冷咖啡的感覺
我用冷咖啡余溫中的一點力
來解讀這首謎樣的歌
在那反復的重溫冷掉的杯緣
也許回味的
不是預期的苦味
而是苦味之后那一點淡淡的澀感
酸酸的在唇齒間化開…再凝聚



總在苦味中尋找酸澀感


老實說
我很怕喝咖啡
或者更正確來說
我害怕的是
面對一杯咖啡的苦澀
就像跌倒的滋味
所以總是讓自己很節制的
去品味這種苦澀
進而在這苦澀中
尋到微涼的酸度
沖淡悶騒的熱度


 



咖啡館的午后,令人依戀得愛不釋手


冷咖啡的午后
靜靜地
一個人或站或坐
風扇邊窗戶旁
就是我依戀的午后
那是一個咖啡館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