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忍字頭上一把刃

忍這一字
是刃在上心為下
若是一個不小心
這“刃”一落下
“心”又何來生存空間?

其實我脾氣非常不好
只是很忍得
一件、兩件、三件甚至很多件不滿的事
我都可以像吞口水般
大力地、用力地吞下去
縱使那樣的行為
很傷喉嚨
但過一會兒就會沒事了
然后我又可以再次的嬉皮笑臉
再次地仰望天空
讓這些不滿
像大雨般稀里嘩啦的離去

沒有痕跡嗎
我應該做得很好吧
但完全忽視壓抑過度的脾性
偶爾失控就如殘風般過境
比暴風雨還可怕
非我所願
但該如何在不發放怒氣的同時
又讓自己好過呢
這真是個讓人傷腦筋的掙扎

然后我開始思考
若能在怒氣產生之前
先深吸一口氣
再放空所有想法
慢慢地或許就不會再有什麼情緒
也不用擔心更多遷怒的情況發生

掌控情緒
呃,很陌生的詞
可能因為我從不就不曾正視它
所以不懂得該如何與它打交道吧
踏入11月了
與情緒打交道
成了新一年的功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