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从头再来

*跌倒了,可以在站起来
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
后悔了,也可以回头*


我为今天逝去的自己默哀
为第一份工作抹掉最后一次眼泪
今天以后,就没有过去的优柔寡断
恨吗?
恨自己未曾做出选择?
还是磨磨蹭蹭的苦了自己
不,如果少了这层挣扎
就不会坚定立场
我想,现在做决定也未必迟

当初,我总要寻求别人的意见
期待从旁人口中
找到我的答案
可是心中的声音
却轻易被抹杀
然后又开始自怨自艾
我自问并不会因为加薪而停住脚步
那么,还有什么值得我停顿?
可能是对未来不确定的摸索
阻断了想前进的方向

是可惜吧?
主任同事为我想离职可惜
原本我也以为自己能够在坚持下去
但这种无意义的前进
似乎更令我烦恼..
那么可惜与否
已不再是问题重点
哈,那么
我应该解套了吧
理清问题症结
剪掉乱了套的自己
举步向前走

从来没有人绑死我
是我自己扼杀前进的可能
然后继续自我毁灭
不要了
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首先是坚定立场
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
冲倒底..

虽然预见可能的结果
令我伤神
但一生活一次
始终不能就此打住
我想
是时候为自己而活

我想离开了
真的...


*没有时限的未知
开始了远方的长征*

2 comments:

yuanshan said...

沒有資格說甚麼
畢竟你比我早進入社會大學
你的經歷也許我沒辦法體會和了解
不能給你很好的建議和分析
但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希望你早日找到適合你的路
當前面有路障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左轉或右轉
加油~

雨天の宇 said...

哈哈,你不知道你已給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議,才讓我決意踏上自己的旅程
你雖不了解並體會我的掙扎,但還是得感謝你一直的支持與鼓勵
我以后會記得,人生其實還可以左轉右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