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书的悸动

*身边能有懂我的朋友
我该知足了*


这个世界,有很多为什么
但未必每个为什么都会有答案
就像日升月落一样
没人知道为什么太阳非得白天出现
而不是月亮...

我们总爱问为什么
总在迷惑中寻找
反而忘记了原因
最近又看完了一本书
还在等待续集
书中提到了时间及空间论
更以百慕大三角洲为例
例举几个时间匣情况
“凡事未必有因就有果
更多时候是因为结果而产生了原因”

这段话值得玩味
若把这个例子
套用在我过去经历的种种黑暗伤心
莫非是为了如今的一切?
过去的种种
造就今日的我
更让我遇上了生命中
所谓的知心好友
值得了,过去的一切
按时间匣理论来说
可能是现在的我
才会带出过去的经历...

懂我的人知我
不是三言两语的轻吟
而是安静的默契
不受距离时间的影响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
那都是不变的情谊

书的悸动,在于寻到知音人
悸动的当儿,还要感谢赠书人
这份礼物,包含喜悦的感觉
新年前的礼物
是生日的前奏...

*从来未有感觉生日的美好
今年是特别的~~~*

2 comments:

yuanshan said...

有時候安靜也有默契
但有時候也要說出口才能真正了解

重要的是你開心就好

雨天の宇 said...

隔了半年,我才看到你的留言~~
安靜的默契,言語的了解,我想我們都不差~所以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情,相信你都能懂我~~
當然,我也會盡自己的努力,去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