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大人的世界

*这个世界,有两种生活模式
一个是快乐童年梦
一个则是虚假成年梦*


梦之天堂其实没有梦
汲汲营营了几年
好不容易大专毕业
也从事与所读科系相关的行业
在这五颜六色的社会染缸滚了两年
最后发现从前一无所有
却因着对未来的憧憬
才能坚持走完大专梦..
可现在的我
又该如何去寻梦呢?

总以为只要不断向上就是依归
但偶一停下脚步
才明白所谓的向上
只是现实中的假象
一旦现实背后的丑陋显现
一切只是可笑的童话..
然后又是未知的寻找
和迷乱...

大人们总爱把他们的标准
套在我身上
但又有谁能真正试着去了解
他们现在所看到的我?
不要因为我不听话
就认为我叛逆
我的叛逆,正是因为你们的不懂...
未曾想要了解我
又凭什么要我走你们想我走的路?
你们无权决定我的人生
虽然我曾经笨得以为
你们会有想了解我的一天
但现在的我
真正清醒明白
是不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

曾经,我以为只要不去选择
就不会伤害到谁
但这只是我懦弱的想法..
不做决定不是我体贴
是我懦弱得不敢承担决定错误的后果
我人生的前二十年,一直都是畏畏缩缩
以为这就是所谓的生存之道
但这反而成了我心上的不定时炸弹
爆炸过后威力不容小觑

但今年新年,想了很多
发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我决定踏出成为自己的第一步
不再做应该的事
尽量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许我真的想太多
才一直无法活在当下
但这却是我一直以来坚信的步伐
一时半刻还是无法忘怀
今年新年愿望:忘掉过去坚信的想法
展开全新的自己


*当下是美好的体验
放慢脚步去体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