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扑克脸

人生,很长
就像人参一样,有很多须
不知会延伸到哪去
只知道会不停的生长
但没有方向...

刚和瓜看了港产片《扑克王》回家
屁股都还没坐热
就写了一篇新blog
太久没update,
手指都生锈了
别怪我不知轻重
病了还留连在外

今天怪怪的
我觉得好像失魂落魄的感觉
总觉得少了一魂一魄
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所以看场电影
调剂失了魂的自己也不为过吧

这个星期开始
夜班经过主任调整后
我每星期只需做两天
但一时半刻
我还无法调整自己的步伐
配合新的作息,慢下来...

失了轨的自己
盲目的走下去
直到我也不知道的前方

每个人都有一张扑克脸
除了用作隐藏真正的那个自己
也是应对苦难生活的良方
不管心情多差
日子多么难过
生活多么无趣
都要保持扑克脸的专业
以一百分的心情
面对五十分的生活

这部影片带给我另一种想法
颠覆的传统
主角并无在最后反目
相反就好似为了认识真正的对方及自己
努力的应对种种不如意
不似以往的港产片
开了开头就知结局
反而更懂得抓住观众的心

在工作一天后,
是时候放松
笑片似乎更能抓紧我的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