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新局

如果世界末日到来
你最想做什么?
我想,这个问题
大家应该听过不下百遍了
但还是毅然不厌其烦的问了又问
好似下一刻就会是世界的终点
现在不问就没机会一样

上周四,和弟妹们看了刚上映的《2012》
说明地球的末日落在2012年的12月22日
也就是冬至
没想到冬至团圆的日子
竟要迎来一个没有明天的终结之日
真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
叫人笑也不是,哭也不对

如果要说这是一部灾难片
也确实达到灾难片的要求
看到恐怖的大地震
惊恐的海啸场面
没有人能够逃得了
也没有人能够存活..
令人心酸的应该是那个印度地质学家一家面对死亡的霎那
想象一下
若我是那个发现地球异变的人
虽然积极寻找应对策略
并竭尽所能的作研究
但最后却被遗忘
被留在了毁灭的名单上
此时此刻,心里能不恨不怨吗?

这部影片虽巧妙地融入中国及印度
由印度地质学家发现的地球末日
在由中国制造的新一代诺亚方舟
是不是表示印度及中国的功不可没呢?
我看那倒未必
想想到最后有没看到任何印度或中国的高官
登上了诺亚方舟呢

地球毁灭的2012年,
想想就觉得不真实
再过一个月
就是2010年了
那不就表示我们只剩下2年可以活?
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不真实
如果2012年真的是末日年
那还有什么值得深究?
我只是奇怪
为何2012年12月22日就是世界末日呢?
在翻查了玛雅人的文明预言后
才知道玛雅人认为那天是地球第5个太阳纪的终点
也就是世界末日

玛雅文明早已预测
人类将在2012年全面灭绝
但仅有小部分的人
相信这个预言
大部分的人则不认同
到底我们该感谢这个文明的预测
还是该痛恨剩余的时间不多?

若说感谢,我倒觉得不知道比知道好
就算知道了,但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地球走向毁灭
人类走向灭亡
倒不如什么都不知道
在灾难来临的瞬间死去
总比怀抱着担忧去死


*世界末日的最后
我希望还能看着日升月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