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新环境

离开,不是结束
而是新的开始
新的契机......


生命中的每一天
都在面对别离
可是,离开可能不是单纯的结束
相反,则是多了一个机会
让双方重新认识

上个星期五
终于完成了另一季的搬家之旅
只是,这一次与上次的不同
这次,是别离的开始
也是相聚的终点...

距上次搬家,已有一年又两个月
从宿舍搬出来
一切都不一样
要去适应“家”的模式
要去忘记宿舍的感觉
现在,我只是由楼上搬到楼下
要去适应新的housemates
要去忘记晓晓的影子
然后再次与妹妹同住...

其实,如果可以
我不想搬
不想离开住了一年的狗窝
可是有太多的回忆
在脑海里漂浮
所以,我只能靠着寻找新的停泊港
来忘记旧有的影像...

人的心,其实很小很小
所以,只能选择遗忘
清出新的空间
放入更多东西或回忆

今天,接到晓晓的电话
我知道,她也在寻找
过去的影子...
我们总以为明天很远
所以习惯用“以后”搪塞明天的到来
当离别就在眼前
才发现一切都来不及
只能默默相对两无言
如果可以,我希望明天不要来
晓晓能不走
我也能不搬家
继续在回忆里沉沦
可惜你我的明天已经过去
就在我就还没回来的明天
你就走了...


后记:住了一年的roomate走了,
可是总觉得她不曾离开
原来我始终跨不过没有她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