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中国~~~沉睡的龙


老实说,我不认识中国
但却不得不说

中国是个神秘的古国

说真的,很多故事

都发生在这个神秘古国上

让我不得不好奇

不得不寻找


原本的四天三夜苏州-上海行

搞得我筋疲力尽

倒不是说真的很累

而是精力透支了
在出差赶新闻的同时
还得消化这个国家的人文历史环境

才会无力负荷


(现在依旧咳个不停)


苏州,一个古色古香的水上城市

短短几年,
苏州相城就已从一个园林城市

站上今天世界的经济的舞台
可仰望周边高楼
总让我有种感觉

好似能够看到

早前古乡水韵的味道...


玩转上海,才发现

中国,不再只是一条沉睡的龙

而是一条正要睁开眼睛的龙!


为什么我要这样说

因为当我看到上海的繁华

在看到苏州的发展

不得不说,
中国不再只是条睡龙这么简单

它是条蓄势待发的"睡"龙


如果有机会

我希望能够单纯再到那儿走走

好好看看这条千年之龙苏醒之时


*单纯的,让我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