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凝露。春天

距离昨天
已过了三十分钟
二十一岁的我
正站在梦的对岸
沿着过去的回忆
望着二十岁的自己
昨日种种 残留的影像
是我…

有人说:“二十一岁,是老化的象征”
就好像一朵红玫瑰
正打算绽放红艳的花苞
可当别人告诉她
“当你开出花苞后,就等于离枯萎不远了…”
如果我是那朵玫瑰花,
肯定在听完这句话后
当场枯萎…

还记得妈妈曾说过
会在我满二十一岁时
送我一个金钥匙项链
代表我已长大
代表我必须更谨慎
看待未来每一天...
如果能够不拿金钥匙
依旧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
我想
那把钥匙就如同平凡的钥匙
不必因开启了烦恼的源头
而被遗忘在孤独的角落...

是不是只要不拿
就能永远活在快乐梦中?
是不是只要戴着快乐的笑脸
就能无忧无虑的走下去?
钥匙,神秘发光的未来
我,安分守纪假装天还是很蓝
云还是云
不会因为承受不起钥匙的负担
而凝聚重量,一起逃离沉重的自己...

二十一岁,总感叹大人的世界很复杂
而忘了,该小心脚下的步伐...
免得一个不小心
迷失在心中的恒河...


*恒河是永恒天河
玫瑰只是一时迷惑
我把玫瑰栽在恒河边
玫瑰是否能永垂不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