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再見還是朋友?

新年,新的一年
转眼就到了2009年的农历新年
感觉还是那么不真实
总觉得时间真的快如闪电
在我还来不及说什么
它就从我眼前窜过
连一点痕迹都不曾留下
只在我心中留下一点惆怅
一点点陌生的害怕…

有人说:“时间会冲淡过往的一切。”
不管是什么,都不会留下
哪怕是曾经流过的眼泪
只会向下流绝不会向上流…
所以,人只能向前看
转眼,距离中学毕业也有近三年了
所谓的十载同窗
走在路上也许认不出来
或者见到了反而尴尬…

中学毕业以后
我变得很怕过年
也许一夜之间发现自己突然长大
得独自面对这个世界
所以新年不再是新年~~~
24/1那天,
和弟妹到BATU PAHAT SUMMIT走走逛逛
无意中碰见中学时期的同学
那时,我正在提款机前排队
而她则在提钱
当她回头的一霎那
我才在想我好像认识这个人
只是一时不敢肯定(别怀疑,我真的是不敢肯定,而不是忘记她)
我看着她,她也望着我
然后我们同时惊叫出声
见了面,喊了名
可是相对两无言
只能看着路上行人走去
真像电影情节
失散十年的朋友重逢
才会向我们一样震惊吧?
最后也不知为什么
我俩连再见也没说
就这样转身离开。。。
特别的相遇
只是怪怪的

大年初一,更绝!
到朋友家拜年就好像每年的例行公事
不去很奇怪
去了更奇怪。。。。
要好的朋友,
可以因一件事、一个人、一滴泪
而散去
然后消失在时间洪流里
直到有一天重逢后
才明白当初的执著
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笑话
原来十年的朋友
可以很轻易就散去
然后因两年的淡静
而忘记曾经的曾经。。。
坐在她家客厅
吃着糖果喝着水
假装的熟落化不掉浓浓的尴尬
我扮着可爱的笑脸
向她讨糖吃
手中握着黄梨口味的糖
耳中听她说着:“你还是喜欢吃这个口味的糖。”
其实我并不喜欢黄梨口味的糖
而是橙味糖果。。。
认识十年,而你对我的了解
还是停留在最初的时候
是我做人太成功
还是你太厉害?


◆十年的認識,敵不過兩年的離別
在你眼中,我是怎樣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