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日升月落

地球公转自转
日升月落谓位平常
刚踏出校园的我们
是否该学着去适应社会
学会如何自处?
不知,因为我尚在调适心态
由学生成为记者
我还在努力说服自己
我不再是学生
而是记者。。。

人生道路,很难一帆风顺
只能努力在满是荆棘的路上
披荆斩棘,开创未来。。。
瓜,你知道吗?
你我工作岗位各有不同
唯一相同的仅是我们同是记者
我能说的只是
有烦恼就说出来
像我一样,大大声的昭告世人
我很苦。。。
当我把郁闷发泄出来后
至少心里好过点
就算旁人不知我有多苦
就算他们以为我在发神经
总好过我把烦恼憋在心里来得好。。。
你无需在乎旁人懂不懂你
只需尽情宣泄所有
按照自己要做得去做
就没有错了。。。

人生路,不回头
我们很难有机会重新再选过
只能秉持目标
努力走下去
直到有一天
你认为够了、累了抑或倦了
那时,你尽可随意躺在路边
把棒子交给下一个走这条路的人
告诉他未来的路
得靠自己去开创

我知道
也许你会说我说得容易
可是不在其位
则不知其苦
就像你不知我的苦
而我不知你的难一样
我只是依自己认为的在做
别老是介怀上进心
只要尽了本分
就够了。。。
我们是人,不是神
不能要求百分百
只能量力而为

二十岁的年纪
对于我们来说
一切还是充满变数
可是不得不说
在经济不景的时刻
我们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不要对现在的一切
存有恐惧
试着以平常心面对
用开朗的心情
去战胜困难。。。
就算再苦再累
也不能被环境打倒
现在的环境
是在逼我们长大
逼我们融入社会
在开创我们的未来

*与瓜共勉:
饶是多苦,莫轻言放弃
彩虹总在不远处*

2 comments:

雨天の宇 said...

看来真的够了,我想躺在路边了,不想在拿棒了..

雨天の宇 said...

半年前,已萌生去意的我,現在看回這篇blog及自己當時的留言,真的夠了~~
無論是什麼,我都不想再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