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一眼瞬间

今年的圣诞令我有种不胜唏嘘的无力感
如果没有和阿珊聚聚
那么我的圣诞可说是浪费了。。。
难得阿珊肯出来
我真的是赚到了
不过快乐的时间
总在不知不觉间溜走
不过至少我会记得这一段简单快乐的时光~~~

我第一次有一种再次被世界抛弃的感觉
是我傻得再次选择相信
而任人随意践踏自尊
别说我太敏感或偏激
可是我不得不对友谊的定义重新思考一番
如果认识好几年
才发现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
懂我,了解我
那么我只能遗憾的说
朋友始终只是放在嘴上说说
有空时不会想起
有难时才想起
哈,真讽刺啊!

在我的认知里
朋友是这样的
不过知音人才是真正能触摸我心底那抹
淡淡的友情,浅浅的真诚。。。
因为世上的人总说自己朋友很多
可是我清楚明白朋友和知音是不同的。。。

今年圣诞不似往年
如果能够,我希望别再有什么朋友聚会
静静的与两三个知音共度
就够了。。。
这样就真的够了。。。

圣诞晚餐。。。
想象中的画面总是美好的
画面里会有我的朋友和housemates
大家开心的吃吃喝喝
玩玩闹闹
怎知一切皆是幻想
皆是虚幻。。。
大家是见面了
可是场面异常尴尬
我不爽,超级不爽
可是我忍
而我的housemates给我面子
同样忍气吞声
也许我们迟到是我们的错
可是身为我的朋友的你们
难道非得摆脸色让我的housemates看?
所谓“不看僧面,看佛面”
原来我是没有价值的“物品”
你们连一点面子都不给我
让我的housemates过了一个“难忘”圣诞夜。。。
如果朋友仅是那种有难才想起我
不爽就踩我的
那么我情愿不曾有过这种虚幻的友情

我知道你们大小姐从云顶倒数
“特地”赶下来
很了不起,可是不只你们倒数
我们也有啊
好像我对不起你们
逼你们吃这顿饭一样。。。
你们可以不要来的
来了又要摆脸色
我看不惯你们那不屑的样子
而且已开始我们就说好了
我与housemates已经约好
所以如果不介意,就一起吧
你们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结果。。。
哈,也许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
天真的我,就算别旁人不停利用
还是逆来顺受

我想这是最后一次的聚会吧
老实说,你们不懂我
我不喜欢一大堆人
聚在一起的感觉
那令我有种被忽略的感觉
可是这次的我不只被忽略
你们令我觉得对不起我的housemates
原本我还告诉他们
我的朋友很好相处
结果他们真的看到你们的“好相处”啊。。。
面对housemates们
我只能说抱歉
带给你们不愉快的圣诞夜

一次的聚会,让我看清在她们心目中的价值
够了,当我再次的相信友谊
却无疑再次把自己推进深渊
所以,从此在我心中
真正的朋友是知音人
朋友对我来说
和陌生人无异。。。
我不会再妄想那些无谓的事
不强求不可能的事。。。

p/s:如果阿珊没出来,那么我的圣诞剩下的只有悔恨吧。。。

*人说:“千金易求,知音难寻啊!”
所以我要更珍惜知音人
让懂我的人更懂我
让无知的远离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