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生死一瞬间。。。


生命是什么?
死亡又是什么?
生命是一种赋予
死亡却是一种掠夺
当我们哭喊着来到这世界时
生命之轮已经转动
只是我们无法预知它会在那天停止运转
在哪天。。。。。。

刚刚收到朋友的信息
才知道一位曾经在宿舍同住的朋友
在一场车祸中过世了
和她的母亲一起离开。。。
剩下她的父亲一人
怀着对她们的思念
独自存活在这冉冉红尘

天啊!她才二十一岁
正值花样年华的光彩岁月
为何却在一起车祸中
陷入长眠?
有点不知所措
难以接受二十一岁就离开人世。。。
犹记得我们一班朋友帮她庆祝二十一岁生日的情景
还记得我们打打闹闹的度过她人生的成年礼
可如今物事人非
一场车祸,什么都没有了
剩下她的孤独老父

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惆怅
虽然我俩并非要好朋友
但我们好歹“比邻”而居了两年
我怎能不为她的离世伤心?
我想象不出二十一岁就面对死亡
是何种心情
无法明白花一般的年龄
却连再见都来不及说
就走了。。。

跟随母亲从霹雳返回新山
巴士却在回程中翻覆
造成10死18伤的惨况
死的全都是华裔
难道是老天无情
在接近华人农历新年的当儿
竟无端遭遇横祸?!


小时候,总认为人只有老死
而不会在花样年华时死去
可是现在翻看报章
总能看见车祸、空难、劫杀、谋杀之类的新闻
才知道当社会踩着进步的步伐
社会却是越来越乱
随着科技的发达
人们的安全越来越难以受到保障
如果是这样
我能不能选择回到过去
回到那个只有马匹为代步工具的过去?


朋友告诉我
有些事是命中注定
就算不是车祸而亡
可能会发生其他事情。。。
无话可说
真的无话可说
只能静静的怀念



献给吾友佩欣
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该如何说
只能在这里写下想说的
就算你无法看见,也无所谓了
朋友,我只想说
虽然我俩并非很熟
充其量只能是点头之交,可是我永远记得你那灿烂笑容
我不会说什么安息或走好之类的
因为你并不寂寞
我心里的一小角,始终有你的存在。。。
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快乐
有人说,友情的升华总是在死亡之后
所以我们不应该难过。。。

*生命是脆弱、无助
可是不能否认,在这脆弱之中
总能看着希望之光
仅此纪念吾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