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一代宗师-叶问

最近的我,迷上了二次世界大战
恨不得挖出更详尽的历史资料
可是当我草草瞄过《南京大屠杀》后,
才发现战争不是我可以想象的
那简直不是战争
而是游戏
一种残杀人类的残忍“游戏”。。。
顿时,我觉得无法理解
也许战争的背后
有我无法想象的真相
不过逝去的历史
是无论怎样也无法追回的
只能让事实继续埋在时间洪流中。。。

郁闷了两天
我决定和晓晓去看电影
发泄心中的黑暗面
我不要再被那种无力感绑着
这样我会持续被负面情绪影响~~~

什么戏才能吸引我的目光
让我忘却忧郁?
原本想看“Yes Man”,可惜时间不对
思来想去,还是看《叶问》吧
Senior们的评价还蛮高的
只是不知她们是看人还是看戏呢^^

7时40分,时间不迟也不早
还有时间吃一碗冰,哈。。
其实我不知道叶问是谁
只知道这部电影阵容还蛮强大的
甄子丹领衔主演
武打阵容也不弱
洪金宝指导,够看头

电影开场,构思得不错
让一个木桩带观众进入一代宗师的一生
不过稍嫌有点不足
幸好叶问与日本人对打的画面
详尽的描述
不然这部电影就显得索然无味了。。。
一个生在日治时代的好武之人
能有何种下场?
不是死就是活
因为他们无法忍受自己的祖国被日本人占领
更无法忍受有欺负弱小的事情发生
所以他们一定会挺身而出
最后多是一命呜呼
抑或他们看透看破
明白乱世之中
凭一己之力是无法改变这世界
所以淡出世道
不问世事。。。

整部电影带动的方式不错
间种也偶有幽默
让观众们看得开心
不过关于日本兵对待中国人的方式
我觉得电影采用简略方式
略掉了那些历史记载的残暴手段
也许是希望观众把焦点放在武术上吧。。。

这部电影绝对值得
没有二次大战的血腥
可是却带出了二次大战的荒凉
没有太神话的武功
可是却务实的让我们看着武者的用心
选择字幕的方式
掠过一些详尽的解说
省掉观众耗费心力
看一些不是很重要的情节
简单就是美。。。

*叶问=莫问
要一个满腔热血的武者
莫问世事,简单一句:“不可能”
要他们死会比要他们不问世事来得容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