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行正看遠

一個報導
讓《中國報》背上罵名
709大集會
超越了一切
輿論之下沒有完膚
一味說報章不實報導
指責偏幫政府抹黑事實
但到底何謂事實或作假
又有誰人真正分得出?

Bersih和平大集會
鼓動全國人民
人們群情上湧走上街頭
為所謂的干淨選舉討個公道
但參雜了政黨的和平集會
是否還能維持原先的集會目的
又或者僅是淪為有心人士的一步棋
無人可知
也無人可曉
因為我們都看不到
埋在陰影下的事實

5、6萬人的和平集會
鼓動的不僅是有識之士
還包括一家大小攜老帶幼
或是當做個晨運跑步的運動
又或是一把吉他自彈自唱
笑看這場大集會
新聞報導力證警方逮捕1667人
其中包括16名孩童
和平集會下
連兒童都成了參與者
難道沒人知道
無論多么和平的集會
最終還是會遭遇一定的風險

警方此次確有失公允
無論多么強力的否認
都無法抹殺現場廣大人群看到的表像
朝醫院 拋擲催淚彈
暴力驅趕民眾
若是當初同意放行
讓他們在stadium merdeka集會
也許就不用無端落個罵名
也不用浪費這些鎮暴資源
縱使是多么的寡不敵眾
也不該扔出手上這傷人的鎮暴武器
若是早知道會台此
也許真該抱著寧被民打死的奉獻精神
也要堅定和平的立場

兩方對立
和平與否似乎不再重要
當一方情緒正高
一呼百應絕不落空
那麼另一方自是深感威脅
該怎麼確保和平
成了關鍵

和平該如何定義
若是套用在小孩身上
自然是你比我強
我感到受威脅
要是一拳下來我不被打趴在地
簡單的比喻
這就是小孩眼中所謂的不和平吧


扯遠了
哈,有人因為一場大集會
批評記者不會做記者
批評報章淪為走狗
可是批評過后又如何呢
我不否認群眾的力量
確是很強
但光喊口號是不夠的
國家是我們的
不光是執政黨與反對黨的責任
縱使力量再微薄
我們也可盡一份力
以生在此地為榮
就是最基本的“貢獻”
縱使政府在施政方面
確是有待進步
但我還是以國家為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