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痛並快樂著

我沒有自虐的傾向
只是稍微感觸
最近看多了“Bersih”的新聞
知道網上流傳著種種片段
但我一個都沒看過

到底這一場和平集會的意義在那
是團結人民共同對抗政府嗎
還是鼓吹社會大眾
共同抵制《中國報》甚至中文報?
是不是沒有去Bersih遊行就是不愛國?
怎樣才是愛國,我想能說出口的人沒幾個吧~
在我的認知中
只要沒有做出損害國家利益的事
就算是基本的愛國
我自認不算很愛國的中堅份子
但基本的愛國還算做得到
我沉默不代表愚昧
只是懶得人雲亦雲~

走上街頭叫愛國
叫捍衛國家選舉廉潔?
但有幾個人清楚了解
他們走上街頭的意義?
我家housemate當天很光榮的回來
興奮的分享自己中了幾次催淚彈
現場又是多么壯觀
簡直像是年度大賞般
比國慶日還要熱鬧
最后我們問他
你走上街頭的目的是什麼
他很快的說了一句:
“Bersih就是要反政府。”
聽了不知該哭還是笑好
Bersih不是說是干淨的選舉嗎
何時變成反政府了
那讓民聯當家就能夠Bersih了嗎
在我housemate眼中
似乎只有這樣才算bersih了

政治沒有不污濁的
無論是執政或在野黨也好
每一方都有個自的議程
只要這些章程存在的一天
這天下始終不能至清無上
說穿了還不只是鼓動人心的工具

自整整5、6萬人走上街頭后
國際間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先是政府派出代表出使印尼
向印尼解釋此次的事
就連聯合國都異常關注此事
國際特赦組織更要求英國首相
在我國首相到訪英國時
向后者施壓雲雲…
各種集會后的消息接踵而至
國際間反倒留下了負面印象
愛國反倒成了害國~

國家的問題暫且擱下
反正我不是任何人物
這樣的事我不構成大影響
只是華社間近期掀起的“抵制中國報潮”
更令人關注吧
中文媒體在大馬
應該算是僅剩的珠璣了吧
看到《中國報》在風雨中飄揚
華社間是否真能撫掌大笑?
抑或更該為中文媒體奔走呢?
大馬不是早期的印尼
我們在這還能學華語
看華文源流的報紙
但這里的華社卻比早期的印尼政府還殘忍
許多不知真是為了大眾利益
抑或背后目的華團
竟同聲一氣要《中國報》道歉
每個人觀點不同
看法自是有異
總不能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是兩回事
就要求我道歉吧

難道毀滅一份中文報
會讓這些所謂的正義人士覺得大快人心?
早期的華社先賢
幾經堅辛才讓華社有如今的局面 
假設我們自己不珍惜
非得親手埋葬中文報的前程
那麼以后就別怪政府不給華社機會
畢竟這是正義的華社所做的選擇~
就讓如此正義的一群
痛並快樂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