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14

停.看.聽

『走累了,就要停下來休息
生活不是一分一秒過
卻是無時無刻的享受投入。』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生活
很遺憾告訴你
我自己也不知道
日復一日重複這樣的循環
很多東西來不及消化
很多事物來不及細看
我像是走在生活中
卻又像一名行色匆匆的過客
連一片雲彩都不曾留下…
雖然不至于忘了天空的顏色
但真正靜靜感受並在當下的時候並不多

生活節奏太快
我知道,在多年以后的現在
我還是維持一樣的步調
迎合所有的事物
卻忘了問一問自己
你喜歡這樣的日子嗎…

老實說我真的是個很懶散的人
如果可以
我想搬張椅子
放在樹下靜靜的享受下午
翻一頁書品一杯茶
多好的畫面啊
曾經也問過自己
為什麼要把生活搞到如此緊張
難道真的如此熱愛這份工作
認真來看,雖談不上熱愛但至少已成一種習慣
下意識的就會自然而然攬上肩頭的感覺
看著這樣的自己
也倍感無力

有時候想想老闆沒有苛待我
甚至有時候會想到要照顧我
但這一刻我卻清楚的知道
這一次不一樣了
我還是熱愛文字
但不應該是這樣的方式
有時候在趕稿狀態寫出來的東東
我連看第2遍的勇氣都沒有
有一種在荼毒文字的悲涼
更多的卻是無奈

文字,是那麼細膩的產物
輕不得重不得
它值得更好的對待
我就像口快干枯的井
迫切的渴求水份
那怕是一滴眼淚已足矣

雖然渴求自由但也害怕改變
所以日復一日地
自怨自矣嘆星星嘆月亮嘆世界
就是不願正視自己
那顆跳動的心
它為自由跳動
為生命歡呼
卻也被我任性的牢牢抓著
禁錮思想自由
阻斷歡快奔騰
就為了眼前一時的虛無

很想大力抓著雙肩
問一句:“你沒真正活過吧?”
至少沒真真正正為自己而活
我想飛出去
我想看世界
我想說走就走
我想自由自在
我想走到那躺到那
我想盡情呼喊
去他媽的世俗
只是單純的
做自己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