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迷航

其實,什麼是快樂
又,或者快樂是什麼?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還是喜歡自己做的事?
不知道
答案,很傷神
也很傷人

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喜歡現在做的事
還是現在做的就是我喜歡的?
知道與不知道
心中自有一把尺
移上移下
一直被種種藉口推著走
很簡單的事
總是想得很複雜
我在逃避什麼
又或者在害怕什麼?

害怕承認技不如人?
害怕承認其實我選錯了?
還是害怕夢想破滅?
太多的害怕讓自己越躲越深
越走越遠…
但真的到了不能回頭的地步了嗎?

其實不然。
回到根本,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幾年
生活是為了什麼
我可以很清楚記得出差時的種種
旅遊時的快意
也很清楚記得工作上的失意
像是融入骨血中
天生的感知
所以旦凡有不如意
那些刻意隱藏的憂傷與落寞
總會自然浮現
從隱像跑到表像
只是為了逼自己正視
內心那深層的痛~

想不起追過的新聞
喚不回那些過去的天真
只能一遍遍埋葬自己
哀悼傷情
一次次用眼淚洗滌
脏污的內心
只是換來更深層的無語

我想要
學會品味生活
不想再次在夜深人靜的夜晚
因身體疲累得不能自己
才沉沉睡去
每一天就像狗一樣昏死
再像條死屍重返人間

我想要
認真看世界再慢慢感受自己
不想每一天都充斥著工作
人生無常而我總在揮霍有限時光
賺到錢用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用金錢彌補傷害
猶如惡性循環

只有捨才能得
總是什麼都放不下手
所以才活得比狗還累
我付出了幾年努力
才看清這可笑的現實
現在的我
不想再白白浪費我的生命
如果
這是一次旅行
我想我已能慢慢學會正視內心
對自己好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