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雨天.夢一場耶加雪菲

不需要理由,就是耶加雪菲
想是戀上耶加雪菲的微酸余韻
自上週六那一杯Long Black以后
時時回想起這微微的酸意
在心間發酵遊蕩

 今日夜班較早結束
難得沒有下雨的晚間
車上交通未如前幾日擁塞
懷著輕鬆的心情
帶上放空的腦袋
踏上新黑咖啡
再點上耶加雪菲泡成的Double Shot
體會不一樣的余韻

一樣的微酸甘甜
只是Double Shot的尾韻較長
從熱熱的咖啡
喝到微涼
全程僅45分鐘
感覺像是經歷四季變化
喝干了最后一口
那種澀澀的味道
仍久久不散
酸澀中又帶點甜香
完全與Long Black是兩種感覺

咖啡印象,深沉的美麗

店主很開心地和我分享
早我一步離去客人留下的好書
難得安靜的晚間
靜靜地看著書
也是很享受奢華

店里三三兩兩坐著幾桌人
有的帶著電腦
獨自悠遊在網絡世界
有的正與朋友聚會
而我則沉默地品味這種安寧時光
咖啡,很香
仍敵不上書本給我帶來的影響力
靜靜地,我還是持續沉在書中世界
慢慢品味文字的美好


書中的世界
讓疲累的腦袋
再次得到放鬆
可惜的是
夜已漸深
我還只看了半本
手表的指針卻已走到10時25分
我知道
不該再貪戀此刻的悠哉
毅然與店主話別
可能明晚再找時間到訪
繼續今日未遊完的書中世界

以Double Shot呈現的耶加雪菲,尾韻較長

晚間10時45分的館外
細雨紛飛更添冷意
此刻更是無聲勝有聲
明天,又會是全新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