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那是一種淡淡的酸氣…

我喜歡新黑的意義~

有一股衝動
讓我暫時擱置《日本出差二三事》
隔了很久很久以后
又回到了咖啡時光
一連兩日都泡在新黑
享受看書閒聊的光陰
我知道,那一刻才真的放下
對現實的無盡想像
對即將要面對的事物無力
對這樣的感覺疲乏
對這個星期傷感
對妥協厭惡
對自己,只能自娛…

隔了幾個月的現在
新黑又換上新的藝術擺設
這次的主題為家俱展
復古的木頭雕刻
一口小鐘
一隻木馬雕塑~
感覺又不一樣了
不變的卻是那種天南地北任你聊的暢快

10月精選不失望~

10月精選豆----衣索匹亞的耶加雪菲(Yirgacheffe)
選擇以Long Black呈現
酸中微帶甜味
輕易的就挑動我的味蕾
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痕跡
我知道
那一刻的我
的確愛上了這杯由耶加雪菲沖泡而成的Long Black~~


耶加雪菲俱有明顯果酸
這酸中還帶有甜味
柔和這股酸香
就是因為這股酸香
使得這杯咖啡苦味及甘味偏低
其甜味會在唇齒間產生黏稠感
讓人很難忘記…





『如果把非洲所有的豆種變成一束花,
Yirgacheffe 應該是其中最美麗的花之一』
----摘自“痴點心

靜靜地,品一個人咖啡



相當認同這句話
耶加雪菲確有這本領
尤其在諸事繁重的時刻
讓酸香的余味
在嘴中回繞
三日也不為過…
此時無聲更勝有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