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有一種感覺叫阿呆

就像是遭遇迷霧般,壓跨了駱駝~

*吾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嘆只嘆現實總叫人心寒
空悲切聲聲嘆
haih haih haih*

經歷一次次狠刮以后
心靈很受傷很受創
那是一種對生命的呼喚
需要呼吸自由的空氣
那種唯人命(令)是從的事
我還真的做不來
被打落的淚水
最終還是吞不進肚
再也沒法安慰自己
這只是生命的過程
然后,笑一個~

不屑對人哈腰
就算是長輩也一樣
由小至大
我已是竭盡所能把腰板俯臥于地
直到與地齊平
但還是會尋找空隙把腰板稍直
如果生命得用唯命是從與俯臥腰板來達成
我情願這一刻就直挺挺的死去
至少做到不愧于天

老闆說,做人得適時妥協
至少做到不理虧…
妥協?那是什麼
在我的生命中
似乎大多時候都在妥協
失去了自主與自我
在職場打滾4年有余
偏偏最沒學到就是妥協
小時候弟妹被欺負時
總是由我打頭捍衛
如果我真在額一貼上“妥協”二字
也許今天的我
仍留在小鎮上
當個安親班老師…

我不懂妥協,更不想體會
那滋味太像打翻的調味料
混成一個色、
一個味道、
一種被喚做“阿呆”的調調

最終,還是被五斗米壓垮了~
我知道
流過的眼淚
是不會再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