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猶想目盼

異域 by 席慕容


於是 夜來了
敲打著我十一月的窗
從南國的馨香中醒來
從回家的夢裏醒來
布魯塞爾的燈火輝煌

我孤獨地投身在人群中
人群投我以孤獨
細雨霏霏 不是我的淚
窗外蕭蕭落木


###############################  ########################


無風炎炎


無意在網絡流竄
是那首《生如夏花》讓我再次回到
當初曾有的悸動
對文字的渴求
對語言的追尋
一點一點勾引
潛藏的那一點花花心思
似遠或近

于是 子夜已逝
我仍猶不願轉身
悶熱地擦拭額角的汗
從床心移到邊緣
從邊緣移到地板
牆角的風扇奮力吹拂

我費力地擦拭汗滴
但無阻溫度持續升高
汗如雨下 不是我的怨
窗外風影寂寂

『等待一個有雨的時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