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無關風月

*如果說水瓶真是裝滿眼淚的星座

我想在今夜已流完

那過去的悲戚與傷感

下一次,興許流出的不是淚

而是絕望的笑容*


很累很累
心上壓著太多太多
我把苦笑當做快樂
把眼淚當做發泄
然后都在今夜流光了?
太多為什麼
我不斷吶喊悲鳴
從心底深處湧出的
不是淚
而是更深沉的絕望
無色無味
更能深深的抓住咽喉不放
掙扎與哭泣
都成了多余的動作
因為下一刻
就會沒頂

放任自己沉入更深的海
感謝接受我淚水與負面情緒的瓜瓜
你知道的
在人前我只會笑得開朗
玩得開心
在電話中能聽我哭得肝腸寸斷的人
你是第一個

電話中,我容許自己放肆哭泣吶喊
放任眼淚奔馳
任憑負面想法湧現
因為我知道
只要多一會兒就好
兩秒鐘以后
我會擦干眼淚
收拾情緒整理好心情
明天又繼續重復微笑

我知道的
不用《小孩不壞》來告訴我
人生有得是選擇
只是我選了一條讓自己很辛苦的路來走
肩上的包袱越來越重
為什麼就沒人替我想想
我的肩膀又是否能撐得起這重量
又或者已經傷痕累累

積血的肩膀終會有散瘀青的一天
但重復不斷的好了又傷
傷了又好
過后肩膀也就自然麻痺
不會再有痛感

#玉楼春by欧阳修

 樽前拟把归期说
未语春容先惨咽
人生自是有情痴
此恨不关风与月

离歌且莫翻新阕
一曲能教肠寸结
直须看尽洛阳花
始共春风容易别

*****************
真的無關風月嗎?
還是已經飄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