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偶發

『過了很久以后
我發現要明白一個人
很難』

難在我不懂人心
雖然我自認平時總在猜測
別人在想什麼
總習慣性的站在一個角落
默默地觀察旁人的肢體語言
以評估對方在想什麼
但我還是不懂
不懂為何到了后來
越來越不懂

沒有存心和大家保持距離
只是不習慣把自己放在明亮的地方
慣性隱藏自己的喜哀樂
但卻掩飾不了怒氣勃發
因為那是我耗盡心力掩飾的后果

對待身邊的人
我總是盡我所能
想讓大家快樂
想說無論自己多苦多累
都不想看到旁人不開心
我努力汲汲營營
用著一貫的方式
無論是嘲諷還是訕笑
都只是想讓別人更能無所顧忌
吃吃喝喝談談笑笑
但可惜
懂得這想法的人
太少

也許是我苛求了
就讓這種心情
慢慢沉入心底

2 comments:

yifen said...

當你在乎的人真是幸福呀~~

雨天の宇 said...

是啊~在乎這個詞,很可怕~~
越是在乎所以越是在意~
對朋友如此,我想朋友一定會覺得很壓力~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