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Monday moody~~

冷清,一向是我用來形容星期一的感覺
甫休假一天即得重返工作崗位
有種莫名的無奈及心酸…
對,就是心酸~

沒法再像從前有時的週休二日
有時會覺得週六上班很浪費時間
但又沒法不上班
因為這是公司law
按照law來講
OT沒有OT費
最多補半天假
就算是週六留在公司趕稿到下午5點
還是不能算OT
因為沒有出assignment就不算OT
只能打落牙齒往嘴里吞
還有5點的工也不算OT
因為5點正是放工時間
不上不下不能算
吞了週六上整天班的怨氣
還得壓下5點的工不算OT的怒氣
我,頓時無話可說的苦笑

因為無論是怨氣或怒氣
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不過可能因為有過第一份工的經歷
我不再對這份工作抱持很高的期望及認真
這,對我來說只是另一種體驗
我只是在藉機偷懶的放肆
摸魚悠哉的度日
雖然並沒有想像中悠閒 
但只因沒有期望則沒有負擔


p/s:利用所謂的午餐時間
寫了久違的blog
已進入holiday mood的我 
無心寫稿,卻輕鬆寫完這篇“Monday Moody”~
剛知道同事請了半天假,已經放工了
我更moody blue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