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短篇-Easy

忘了是那一天,大雨將至,狂風把樓下的大樹們吹得搖來擺去的

即來之,則安之
以往總是太計較
某些事某些人
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疲累
所以現在開始懂了
這一刻無需想上一刻做過的事
抑或憂心下一刻將發生的事


Easy think and easy life
這才是生活王道!
突然想起以前也曾張貼過
倉央嘉措的《見或不見》

《見或不見》(倉央嘉措)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生活應當就如詩中所述
不管見或不見
就是在那里
沒有愛不愛的分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