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醒醒坐態

這一刻,只想讓眼淚落下
天空,響著雷聲
偶爾一閃而光是白光
期盼的涼風習習
未到
大雨滂沱未至
這個夜晚,還是一樣熱…

剛剛看了Cheers雜誌的名人故事
吳念真×吳定謙:老子做不到,別叫兒子做!
突然有很深的感悟
尤其看著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說的話
太相信“做自己”這件事,
有時是個弱點,因為會去忽略父母或職場上遇到的長輩。

人只要活在社會,就必須不停跟人接觸,
選擇自己所愛,喜歡自己所選,這是必然。
但學習跟人相處,跟做自己是沒有衝突的。』

從學生到出社會
不斷跌跌撞撞不就是為了做自己
回頭看看5年前的自己
喜歡什麼不愛什麼
其實說不太清卻又似乎沒那麼複雜

我可以很輕鬆說出不愛數字
不想當會計師這樣的話
但提起所愛所想所要
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人
誰又能真的放聲高喊所愛為何

選擇自己所愛,喜歡自己所選真的是必然嗎?
因為太愛所以小心翼翼
因為喜歡所以步步為營
這樣的喜歡很累
愛之責之切之
不愛自能無掛礙嗎?

又或者像是瓜瓜所說
既然喜歡何故離開?
我想,這都是完美主義在作祟吧
就像我之前訪的受訪者一般
因為求完美心切
甘願放下所愛
最終還是回到正途
間中的苦痛掙扎
想是旁人無法理解

做自己不難
難就難在我們還能堅持自己多久
堅持,才是支撐回到本之初的軌道
心,已然
定。我在等風至~

2 comments:

Eve Ng said...

吳念真是我很愛的導演~
別看他那麽成功,其背後的故事比我們更加努力求存。
加油!

我也有facebook~我們私下聯絡喲~

雨天の宇 said...

哈哈~原來Eve Ng就是Yifen嗎~~
好的~我們再聯絡~呵呵
那篇文章是我偶然看到的~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