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日本出差二三事。序章

又出差了,只是原本的昆明雲南變成日本京都,間中的落差好大,讓人一瞬間還難以回神。對于京都,我完全沒啥概念,但拜日本動漫《少年陰陽師》及《滑頭鬼之孫》所賜,對這個古老的城市,存有最大的期望及幻想,卻是各種神魔鬼怪。當然不是《哆啦A夢》中出現的雨傘怪或是長舌鬼,而是真正令人聞風喪膽的大妖。

一想到這,骨子里那喜歡冒險的因子,兀自手舞足蹈,開心得足可上天下地。我喜歡京都,不是因為這里有著眾多的古寺神社,而是這種古味,配上寺廟神社更能為我的幻想,添上一點點好奇,注入更多活力。

閒話暫且打住,把目光轉回這趟日本行,短暫的三天兩夜,雖然工作讓人備感無力,所幸還有其他報的老友記者陪著說說笑笑,日子倒也不難過,只是也沒有很好過罷了…

半夜的飛機,其實不好坐,尤其夜半的飛機更是冷得不讓人直發抖。半夢半醒之間,被空姐吵醒好多幾次,又是宵夜,又是出入境表格,還真的克盡克勤,只是這卻吵得我無法一覺好眠,半夢半醒間喝了一杯橙汁,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閉眼睡覺! 

日本比大馬快了1小時,大馬時間清晨 4點,再次因空服人員派發早餐而驚醒,其他同行也陸續累醒,吃了早餐卻是睡意全無,飛機上總難入睡,只能看戲解悶。所幸這趟坐的是馬航,否則還真虐待了。 

大馬時間清晨 6點,抵步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一樣得乘座轉接車,把我們從下機的另一頭移到另一頭,只是這一刻像是苦盡甘來的放鬆。 出了關口,看著接機的Mr Tan,在還未呼吸東京的空氣時,手中就多了這張票根:通往東京車站。這的物價很高,高到連喝一口水都要想一想。

抵達 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手握巴士票在19號站台等巴士
在日本,一瓶泉水要價可達馬幣5至6令吉,真是滴滴成金啊~


沿途,共計 1個半小時車程。時間很充裕,足夠補眠了,大家也不浪費時間,睡就對了~東京這個城市,其實也很美,只是我沒有時間,好好認識她~

我喜歡這樣的天空


高架公路的國度~


到了東京站,終于來到傳說中要價逾500令吉的新干線前…

新干線,不是普通的貴~

東京到京都,票價1萬8160日圓~話說我用了592.50令吉,也只換了1萬 5000日圓

 日本的第一天,幾乎整個早晨都在趕巴士跟新干線中度過。當然,這趟沒啥好抱怨了,畢竟都是邀請方給錢,我們只要做好本份事就行了。睡飽喝足再好好工作,就行了~

                                                                                                                                  待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