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晚間的咖啡

新黑天下,來一杯咖啡閒聊~

晚間近11時
久違的新黑藝術
內里的擺設已做出更動
角落不再只是單純的壁色
擺上了亮眼粉色系的舒適椅子
可讓人在那品味書中世界
牆上多了幾張照片
也多了話題性

在吃了一盤意大利面后
才點了東帝汶的帝姆(Timor)咖啡
初嚐時稍有甜味
漸涼后卻轉為酸澀
帝姆咖啡豆
是阿拉比卡(Arabica)與羅布斯塔(Robusta)的混種
對咖啡豆的認知相當低
雖然從小就在咖啡園里長大
但所知的也僅是樹上的豆會由綠轉紅

最離譜的是
一個根本沒什麼喝咖啡的我
現在竟做起了咖啡系列
時不時出現在這類的咖啡館
想來就像是一個笑話

雖然我自認已經對咖啡稍有認識
但其實不然
因為我所懂的僅止是皮毛上的塵埃
最后什麼都不是
所幸這一杯咖啡的時間
讓我發掘了很多以為的東西
進而對咖啡與經濟
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同時也掃開了一些盲點
原本暴躁的心情
也漸漸穩定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
對某件事如此認真
用心方面還稍嫌不足
但只要熱情不減
未來還會發掘更多故事
現在要做的
是為這些故事做好準備

*頭痛欲裂中,
拿頭撞牆會不會比較容易入睡?*

No comments: